欢迎来到 天津科技大学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网站!       登录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发布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3-10-18 来源: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宣传部】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通知

 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

202091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文章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系列部署、提出明确政治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文章不仅对办好思政课,还对办好教育事业、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等,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按照市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全校干部教师要全面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通知要求,校党委决定组织开展专题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以下简称“文章”主题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党委中心组要引领学

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对本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作出专题安排部署,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自觉领学、带学、促学。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于202310月底前,至少安排1次专题学习,全体领导干部集中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展开深入研讨,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主动对标检视,找准找实差距,集中研究、努力破解制约思政改革发展的顽疾难题。

全体教师要覆盖学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组织全体教师于202311月中旬前,以集中学习方式,精读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文,深入学习其核心实质、精神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撰写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着力提升育人实效。各单位要在官方公众号开设专栏、编发专刊,主动对接中央和我市主流媒体,加大对本单位研讨交流活动的宣传力度,力争形成有影响力的传播效应,充分凝聚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共识与合力。

机关干部要深入学

各单位党政管理部门,特别是组织、宣传、教师工作部、教务研究生院、社科处、科技处等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部门党支部要在参加全体学习基础上,再开展1次专题学习,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聚焦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提升思政工作质量、推进三全育人,抓好重要文章精神的学习贯彻,将其与深入推进我校“大思政课”综合改革示范校建设、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人才培养工程、思政课教师退出机制、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增强网络育人能力等紧密结合,确保我校各项改革举措做深做实,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提升思政课针对性吸引力的实际成效。

思政教师要重点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作为基本工作指南,常学常悟、常翻常新, 熟练掌握和运用重要文章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与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确保马克思主义学院改革发展始终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要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开展1次全体集体备课研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集中精力打磨令人难忘、让人感动、学生真心喜爱的思政“金”课,让思政 课越来越“活”、越来越“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及时总结本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情况,形成专题工作报告,同时精选3篇心得体会(涵盖本单位处级领导干部、系部教研室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其他专业一线教师等不同人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社科处、科技处等部门精选1篇心得体会,20231120日前打包发宣传部邮箱(xcb@tust.edu.cn)。

联系人:田珺,13821357822

附件: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3年 10 月 16


 

版权所有: 天津科技大学 - 电信学院 -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电  话:022-60600791     邮  编:300222     程序开发:yangwm